棠璃
罗德岛的博士,已和许墨教授结婚,随机在微博@棠璃夜游神 掉落一些午夜场
 

《【恋与】Ares与许墨的恒冬修罗场》

搞点Ares和许墨的修罗场,许墨去恒冬世界找你


(1)


从Black Cabin出来之后,你本以为自己会回到原来的世界,但实际上并没有。

大概世界的融合也需要时间,你在心里安慰自己。但焦躁感还是与日俱增,你的心像压着块石头。

如影随形的憋闷感,在这个似曾相识但不认识你的世界里,你看不清前路,迷茫而孤独。


“你最近似乎心情不太好。” Ares说,“解决了一个可能威胁世界的大麻烦,我以为以你的性格,会比现在要更开心一些。”

你们并肩走在初春的公园里。就算没有之前的记忆,也已经就这么共同度过了一整个冬季。最开始你瞒我防,剑拔弩张,现在竟然也能一起出来散步,真是出乎意料。

不过或许也没有那么困难就是了。主动权一直掌握在他手里,只要他想,尽可以表演出为你收敛棱角、柔和心房的顺畅流程,他做这些毫无难度,非常善于骗人,你早就知道。


你依然没什么精神,敷衍地打了个哈哈,提不起兴致:“是吗,你觉得我应该什么样?”

Ares稍作沉吟:“突然被赋予Queen的使命,慌里慌张,疲于奔命,竟然还能自我说服,主动拯救起世界的人,我以为会在真的拯救世界之后,露出看起来就很傻的笑容,庆幸自己做到了呢。”

你:“……许墨,我生气了!”

有被冒犯到!你没想到自己只是随口一问,就真的被许墨精准戳中,不由跳脚。

“开个玩笑。”Ares轻飘飘地转移话题,“不管怎么说,世界重回正轨,确实是你的功劳。大家似乎都还是更喜欢春天,上一个冬天还是太冷,太漫长了。”


你顺着他的话转头,看向面前的大好春光。

恋语市料峭的冬意已经消耗殆尽,雪化樱开,春风四起。你看得微微恍神,唇角轻轻弯了弯。

“那就好。”你喃喃地说。

“你呢,许墨?”你问他,“你也会比较喜欢春天吗?”

Ares神色淡然,对你的询问没什么特殊反应。

“没什么差别吧。”他说,“自然更替的规律而已。”

“差别很明显吧?”你一愣,疑惑地转头看他,“冬天时你的剧痛发作很频繁,最近频率越来越低了吧?天气暖和了,身体也越来越好了,有些病就是这样,会随季节变化。”

Ares脚步忽地一顿,转头朝你看来。

你被他看得茫然:“……我观察错了?”

现象是没错的,这几个月发作的频率的确有所降低。只是在他过往二十几年的人生里,在面前的这个女孩出现之前,从未出现过这样的情况。

一抹凭空出现的斑斓色彩,迷人,危险,温暖,似乎天然预示着是他缺失的一块。

在你疑惑的目光中,Ares顿了一会儿,高深莫测地说:“大概不是季节的原因。”


“你似乎一直叫我许墨。”他说,“我们接触的时候,叫我Ares的人比较多吧。”

话是这样说没错,你现在又不在恋语大学教书,出门一趟少说遇见五个叫你Ares的。你缩缩脖子,小声嘀咕:“……我对Ares这个名字有点PTSD。”

电视塔下带给你的心悸至今依然不散,Ares是残忍的真相,许墨是温柔的伪装。那个带给你温暖又欺骗了你的人不在这里,你偷偷承认,内心深处还是眷恋他给的温暖更多一些。

“哦。”Ares淡淡地说,“把不知道谁犯的错怪到我身上。”

“……”你提醒他,“你也一见面就掐我脖子了。”

“那时候你就只是个身份神秘的怪人而已。”Ares轻描淡写地说。

“现在不一样了?”你有点好奇。

Ares仿若未闻,没有回答。

你对他的答案也没有真的在意,依然心情不错地到处张望。前方是一块平整的空地,时令正好,公园里放风筝的人不少,前面的好几个风筝摊生意都很不错,各色风筝颜色鲜艳,系带在风中轻轻晃动,等着人将它放飞至天空。

你的视线落在风筝上,不期然想起和那个人的约定,微微晃神。

Ares注意到你的视线,也看过去一眼。

“想买?”他问。

没有。你摇摇头,面对着这张记忆中的脸,带着微微的怅然,不知不觉就说出了口。

“……就是想起来和他约定过,春天要和他一起去放风筝。”


Ares盯着你看了片刻,淡淡地道:“幸好你们没做什么要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的约定,不然真是有点难办。”

你:“……”

这说的什么话!你的惆怅被一下子吹散,哭笑不得地瞪他:“你也太会破坏气氛了……”

“无意义的悲春伤秋。”Ares平静地说,“人这一生变数太多,不是每个约定都要践行。”

这当然没错。你耸耸肩,微笑了一下,沉默下来,到底没有附和。

Ares也没再说什么,你们沉默地走近放风筝的人群,一路都很平静,直到一个被妈妈牵着的小男孩看见你身边的Ares,突然揉了揉眼睛。

“妈妈。”他说,手向侧前方一指,“这个哥哥不是在那边吗?怎么又跑到这里来了?”

什么?你们听得都是一怔,你愣了愣,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,顺着小男孩手指的方向看去——

那个你熟悉的身影孤独而安静地站在晴空之下,仰着脸,看向天空上的风筝,眼神沉静空茫。

下一刻,他若有所觉般朝你看来,你们的视线相撞,一个眼神,胜过万语千言。

你的身边站着Ares,遥遥与许墨对望,心里霎时一片空白,完全说不出话来。

“怎么了?”Ares察觉到你的异样,发出一声询问,顺着你的视线看去,而后也沉默下来。

是他。

他没有向你确认,轻轻眯起了眼睛。


(2)


你和Ares在约定好春天一起放风筝的地方,遇见了那个和你做下这份约定的许墨。

场面颇有几分荒诞,明明是不可能出现的场景,他们本质上是不同时空的同一个人,但离奇的事情就这么发生,让此刻站在Ares身边的你倒像是对许墨的背叛。

万幸的是你现在还没有功夫想这么多,你的心神依然完全被这份巨大的冲击填满。


直到看见许墨的那一刻,你才突然非常真切地意识到,你已经很久很久没见到他。

几乎已经和你与他从陌生到熟稔的时间一样久。四季变幻,又是一年冬去春来。

记忆有多重要呢,你明知道身边这个再次相识的Ares依然是他,可这个全新的他没有与你共同度过的那些经历,无法知晓理解你的黯然伤心。那些曾经的甜蜜与痛楚只能你一个人独自消化,他不记得那些前尘往事,你不能怪他,于是也不能将那些炽热而疼痛的情感尽数转交予他。

他不是与你有关的那个许墨。

不会像与你遥遥相望的这个人一样,只用一个眼神,就让你的心头漫上无法自抑的悲伤,眼泪是相信过又被辜负过的证明,你曾经在多少个夜晚为他流尽到天明。

许墨。

你怎么会在这里。

又为什么会露出这样的眼神,这样的,犹如一潭死水般无光的黯淡,又在看过来的这一刻死灰复燃?

你怔怔地望着他,忘记言语,无法动弹。看着他穿过人群朝你匆匆走来,越走越快,却又在来到你面前后停住脚步,与你隔着一道浅窄的银河。

“我找了你很久。”他轻声说,望进你的眼睛,眸光深暗,瞳孔里映着你的影子。

“是不是迷路了?”他浅浅地弯起唇角,朝你伸出手。

“我来接你回家。”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你带着最后的清醒,挣扎着问,脑中关于梦境的记忆细微地松动,你分不清那突然出现的一幕幕是真实发生过,还是你产生的甜美虚假的幻觉。

他望着你,回答得毫不犹豫。

“因为你在这里。”他说。


那些他舍生忘死保护你的梦境,不是你的臆想。

你在这一刻突然无比笃信这点,再没有任何犹豫,朝他伸出手去。

——却在半空被人拦下,攥住手腕,冰凉的指尖在你的腕骨处收拢,像是缠绕上你手腕的锁链。

你错愕地转头,Ares将你的手拉回来,动作缓慢却强硬,你能清晰感受到他握着你的力度,并不像初见时毫无感情令你窒息,但其中的笃定与决心明确地传递给了你,不容忽视。

Ares?你有点反应不过来地看着他,不明就里。


“在所有世界里,Queen只有唯一的一个。”Ares慢慢开口,语气平静,“对于每个世界来说,她都具有唯一性与不可复制性,是人类进化的关键。所以,如果我不让你带走她,应该也不算是件不能理解的事情?每个人都总有些小小的私心,人之常情。我也相信这个世界能在Queen的引领下蜕变新生,这个时空将为她加冕。”


他看着许墨,淡淡地笑了一下。


“在你那个时空已经放弃了Queen,让她来到这里的前提下。”他说,“不是每个实验都有从头再来的机会。既然你已经失败了,不如看看另一条道路是否可行,我不介意你留在这里旁观。”


你听了一会儿,弄懂了Ares阻拦的用意。那种为许墨一个招手就不管不顾的情绪在被打岔之后,已经稍稍冷静降温,你看着Ares权衡利弊、公事公办的侧脸,忍不住提出自己的观点。

“嗯……其实我不太在意什么加冕不加冕……我会去做Queen该做的事情,就只是因为觉得没有世界应该毁于阴谋而已。”

Ares侧眸看你一眼:“那么一旦你走了,这个世界就会面临毁灭怎么办?”

你张了张嘴,想起在Black Cabin里面临的抉择,世界存在与否的确就在你的一念之间,你一时颇有些哑口无言。

“回到那个放弃你的世界,似乎不是个好选择。”Ares轻描淡写地道,握着你手腕的手紧了紧,看向面前另一个世界的自己。

“和他走更没必要。”他说,“我们的合作还在继续,这位小姐该不会是想毁约吧。”


这……你顿觉哑然,但真的要为了合作留下,你似乎又从来没有这样想过。你一时还真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下意识又去看许墨。


许墨静静地看着这一时空中的自己,同样缓缓眯起了眼,毫无温度地浅淡弯起唇角。


“抱歉,但是这个世界会面临什么,毁灭与否,与我何干。”他平静地开口,一步跨过你们之间的距离,拉过你的另一只手腕,Evol波动骤然涌现,直朝面前眼神冰冷的Ares而去。

“放开你的手。”他说。

“她是我的蝴蝶。”


(3)


两个许墨在你面前打了起来,这一幕实在有些过于玄幻,你从来没想过这种展开。

他们还都有意无意地避开了你,让你现在像是坐在近距离纵享Evol能力表演的VIP专座上一样,颇有一些游离在现实与梦境边缘的奇幻感。

所以为什么突然就打起来了啊!你手足无措,一时不知道做什么才能有效阻止这两个人。喊「你们不要再打了」是不是有点太离谱了……你还在艰难地取舍,两人对战时搅动起的气浪与碎石泥土已经掀地而起,被周围人注意到。没有能力对抗Evoler的普通人向四周迅速逃开,原本热闹的空地上转瞬间空无一人,晴空万里阳光普照之下空旷得过分,原本飘在天空的风筝一部分断了线飞远,另一部分坠落到地上,大部分直撞你们脚边。

你:“……”

你站在一地风筝的残骸中,第一次觉得许墨这个人真是烦死了。

两个都是。

“你们继续打。”你现在废墟之中,双目放空,面无表情地说,“我先回家去了。”

说完没有理他们两个中的任何一个,径直转身离开。

走出去很远,你最终还是没有按捺住心中的悸动,悄无声息地回头望了一眼。他们两个的其中一个弯下身来,捡拾起地上破碎的风筝。

你转过头继续向前走,知道捡起风筝的那个人是谁。


等到晚上,你心情烦闷,站到阳台上吹风的时候,发现始终暗着的隔壁今天也站了人。

你望过去一眼,毫不意外在这里看到他。

不过你还是挖苦了一句:“Ares,你之前好像说过你不住这里,隔壁也没有人,我记错了?”

“我之前的确不住这里。”Ares不慌不忙地回答你,条理清晰,“不过现在情况发生了一点变化。正是因为隔壁没人,才能让我顺利搬过来,这个理由应该还算充分吧?”

“随便,反正也只是个理由而已。”你自知说不过他,干脆耸耸肩,不与他辩论这个问题,只自以为隐秘地朝他身后看了看,没发现另一个熟悉的人影。

Ares当然发现了你的小动作,但他完全没用开口的意思。最后还是你抿了抿唇,问:“他没和你一起?”

“我和他应该一起吗?”Ares反问你。

“应该吧,本质上不就是一个人……”你下意识回答,想了想又摇摇头,“也不一定,黑Queen说她是我,但也总是不想再看见我的样子。你们之前应该没有这么大的仇?虽然好像互相很看不惯。”

Ares面色平静,不置可否。


“你们已经闹翻了吧。”他说,“他看到你时没有主动靠近,把主动权完全交给你,我还以为是他做了什么错事,伤害了你,还没有取得你的原谅。”

……怎么做到猜的这么准的!你抖了抖,呵呵干笑两声:“……差不多,基本上就这个意思吧。”

Ares转头看你。

“我以为你会很讨厌他。”他道,轻轻皱了皱眉,“结果还会担心他现在的去向?”

这个问题问得好生犀利,你张了张嘴,沉默良久,还是摇了摇头。

“个中情况挺复杂的。”你轻声说,趴在阳台的栏杆上,注视着暗色的夜空。微微出神,“他蓄意接近我,外温内冷,在我信任依赖他之后又翻脸不认人。你知道吗,他太过分了,第一次告诉我是Ares时前脚刚帮了我,后脚就让我知道这只是他取得我信任的谋划。我没法原谅他,因为我付出了真心,他明明知道,却要用伪装的假面来回应。”

可是真情假意,谁又能绝对分清。你怔了一会儿,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可是我其实也知道,他有自己的苦衷。”你喃喃地说,“Ares,我们经历了很多事,我明知道知道他不再是那个温柔的许墨教授,他另外一面有多狠戾。却还是在为他找理由,为什么?”

Ares望着你,眸光深暗,像蕴藏着一片积雨云。

“眼睛为他下着雨,心却为他打着伞。”他说,“为什么?”

何必问呢。

你面对着泰戈尔的名句,哑口无言,Ares伸出手,虚空点了点楼下。

“在下面路灯照不到的地方。”他没头没尾,言简意赅地说,“现在大概也正在看你。”

看得想必还很清楚,将你们的互动尽收眼底。站在黑暗之中望光明,光源犹如暗夜中一束花火,哪怕只是无知无觉地盛放,依然照亮暗处跋涉之人头顶的夜空。


现在?楼下?你一震,第一反应就是下楼,转身离开之际,却被Ares拽住了手腕。

他叫了声你的名字,你愣了一下,转头看他。

他说:“你始终觉得,我们是同一个人?”

是吧。你愣了一下,再次点点头,迟疑道:“你们之间的区别只有之前不认识我吧……我觉得区别不大?”

Ares淡淡地笑了一声,对你的回应不置可否。他稍稍俯下身来,拉过你的左手手臂,在手腕内侧突如其来地落下一个克制的轻吻。

干嘛!你像被烫到一样迅速收回手臂,脸一下子红了,有点反应不过来地望着他。

“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你,那只有一个我也不错。”他说,没再多解释,同样转身离开阳台,留下微微怔忡的你,反应了好一会儿才匆匆奔下楼去。

你没有立刻明白Ares的意思,直到所有可能性的平行世界被关闭,你终于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,再次见到许墨,来之不易地再次携手,并肩,走到一起,表明心意之时,他从你的额头吻到嘴唇,最后执起你的左手手腕,落下虔诚的轻吻。

“所有的我。”他说,“都爱你。”


——FIN——

评论(17)
热度(1556)
  1.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棠璃/Powered by LOFTER